FALSE

近期壯大粉藍糧單,矮丸舊文鏈結請見置頂≈時光隧道≈

《矮丸騎士團》(4)MoonSun支線~傑尼容的詛咒(惡搞向)


矮丸星新手村的矮丸騎士團公會裡,兼差領隊 nice body 弓箭手權恩菲正在對著團費帳本發愁。

 

就算有火龍仁美、姜惠元這兩個傢伙不但省了裝備,還省了餐費,但是總不能像某位人稱【母湯】的寫手大大兼讀者所吐槽的...

『狂戰宮脇穿粉色 T也就算了,畢竟她轉職之前本來就是吝嗇偶像... 但為啥一直拿農具出來打啊?好歹也要拿把大劍!』

 

再加上冰法安真最近迷上了面具,一直吵著想改變造型,結果動不動就想去搶狂戰宮脇的一個『看起來讓人覺得她過得不太好』的自由女神面具。

然而這是轉職前的『吝嗇偶像宮脇』從一位遠住在自由星的狂粉那裡收到的禮物。曾說過『粉絲就像太陽』名言的文豪宮脇,就算轉職狂戰了,還是不忘初心,拼死也要保住這個面具,結果藏好這個面具的重責大任,現在又是落在自己頭上,真是越想越頭疼。
 
 

幸好死靈法師奈子沒有再如願長高,只要定期給她換磨損的增高鞋墊就好,算是一筆小錢。

聖騎珉周的大盾因為一直躲在冰法安真後面,也沒什麼磨損,更不用提那些嶄新未開封的騎士專用斧劍錘。

 

數來數去還是刺客彩讌最暖心,一直都自費置裝不說,最近還會常常自掏腰包買材料,清晨五點做越南春捲給那個徹夜解 boss開門謎題的吟遊詩人崔叡娜吃。

然而遺憾的是,一般都說「肉包子打狗」,彩讌是「越南春捲打鴨」,都有去無回血本無歸。矮丸騎士團持續第 N次沒趕上母胎 BOSS巨型兔張元英下班時間,經費持續拮据到出不了這個新手村幾里路。

 

唉...... 呃!

想長歎一口氣結果還得煞車憋住免得又爆了,果然最慘的還是自己。身上這件白襯衫,還是跟那個小氣有名的『倉鼠NPC連鎖集團』董事長曹柔理借來的最後一件,扣子都只剩下一顆了......
 
 

 

看著權恩菲走神半天還低頭看胸,一旁拿著12W燈泡發出昏黃微弱燈光的妖精彩元,終於看不下去...

 

「在這裡唉聲嘆氣有啥用?再這樣下去連我都要斷電了!姜惠元轉職不當秘書之後,也沒有手機給妳打光了。真的不考慮曹柔理給妳提過的『媽木蘿蔔』支線任務嗎?只要幫助『不死星』解除『傑尼容的詛咒』,我們矮丸的困境可能馬上迎刃而解不是嗎?」

 

「唉... 彩元啊!我何嘗不想接下這個對我們矮丸來說報酬相當豐沛,還有各種附帶好處的任務呢?可是這個任務中,因為『傑尼容』帶有特殊神族血統,『不死星』的狀況也很難預料,所以在人數與職業種族限制上都非常嚴苛,失敗懲罰也很重,我實在不想讓最適條件的妳去涉險...」

 

 

聽到這裡,妖精彩元的12W燈泡瞬間光芒大盛,正想開口再說些什麼,卻剛好照到了一隻受到驚嚇的倉鼠,正推開更衣間兼領隊辦公室的門試圖擠進來了... 揉揉眼睛仔細一看,原來是剛獲選為『2018 NPC界最有影響力人物』的曹柔理。

  

 

「權兔子,妳還在那裡磨磨唧唧什麼?妳看這傢伙全身布料這麼省,不是露出肩膀胳肢窩,就是超短迷你裙,那還有一點吟遊詩人風骨?根本就是引誘使人犯罪.....」
 

『2018 NPC界最有影響力人物』的曹柔理,鑽進更衣室兼領隊辦公室的同時,手還拉著後面崔叡娜的領帶,一同拽了進來。
 
 

妖精彩元看柔叡兩人進來,知道支線任務作戰會議要開始了,反正手上的12 w鎢絲燈泡燙得不行,眼看要燒壞,隨手一丟準確落在身後「燈泡專用回收桶」裡,順帶換了個手提式投影機端在手上。
 

「是有比我慘?我扣子都只剩一顆!」
 

權恩菲把手伸進白襯衫裡,取出一個 U盤扔給妖精彩元。
 
 

「妳看妳這不挺方便? 嘖嘖!我都不再提妳自作孽,妳倒還自己說了?!也不想當初GM做得好好的,偏要偷改人物胸圍上限值,創出個超母湯弓箭手也就算了,結果還跑來我家倉庫,把當初矮丸團BBB得獎的9套獎勵服裝全給試穿爆了,落得要加外掛來當兼差領隊還債...」
 
 

「說好的包容友善救矮丸呢?當初還不是妳在那邊吵 NPC平權運動,說什麼崔叡娜對妳『只戀愛不結婚』是遊戲界歧視 NPC的具體展現,我才被上頭丟進來考察的好嗎?...」
 
 

看著兩個幼稚鬼互揭瘡疤、廢柴吟遊詩人也只管嘟著嘴跟地位崇高的 NPC摟摟抱抱,連日常燈泡的妖精彩元也覺得沒眼看。懶得再等下去,翻了個能看見自己後腦勺的白眼後,直接把 U盤接上投影機,按下播放鍵。

 
 

 
♤支線任務:MAMAMOO傑尼容的詛咒
 

♤地點:新手村西方彩虹大橋旁的蘿蔔田
 

♤難度:★★★★☆
 
 

♤關卡主要角色:

 
🌞【傑尼容。藍日】
又被稱為
MooMoo(蘿蔔)之母,
媽媽 for MooMoo 。

傑尼容身為女神族後裔的代表之一,帶領著部族與親友,與掌管的蘿蔔們之間互愛互信、互相支持的關係,在人間被津津樂道,知情之人只要說起「MAMAMOO」就知道「信聽」,相信而聽她們之間有如神曲般美好的傳奇。

種族:
人類+神族(農耕女神貝瑟芬妮後代)
 

🌛【不死星。紅月】
人類國王,曾是擁有十數萬女性死忠精兵的強大部族「紅月族」的最強首領,為傑尼容奪回MOOMOO女神象徵的「鐵鋼管」而贏得芳心。

 

不死星卻因在此次戰鬥中,被持數位武器的戰鬥黑粉「安提」打傷,在四年多後逐漸成了半個植物人「木木蘿蔔人」狀態,不能說話、動作僵硬遲緩,還必須時常由蘿蔔田裡的木木們提供養份才不致於完全僵化死亡。
 

傑尼容心急如焚欲救不死星,誤信了偽裝成牧師在彩虹大橋擺攤的金姓法師之言,幾乎耗盡自己女神族的血液交給法師製作靈藥,結果反而中了詛咒,外型退化成藍色傑尼龜,還失去了所有正常語言能力。

 
「伊桑黑」:
傑尼容被詛咒後的唯一語言,會在不死星試圖靠近時發出,使得不死星永遠無法接近,故也無法解除詛咒。

 
 

♤任務攻略限制與特點

1.被詛咒的傑尼容,因被人類法師偽裝牧師欺騙的仇恨,會對人類種族法師牧師系職業造成超長 CD延遲影響。

矮丸騎士團還沒有牧師系成員,但超強戰力的冰法安真、死靈奈子就不適合出擊了。

 

2.黑粉病感染狀態的不死星,會對人類種族武鬥系職業造成每回合傷害,且依照身上武器與裝備的精良度疊加。

所以自費置裝的刺客彩讌、全套聖騎裝備猶如全新未開封的珉周不適合出擊。

 

3.關卡中的蘿蔔都是不能吃的,姜惠元與火龍仁美太失控,為了避免任務失敗不帶為妙。

 
 
4.傳聞中有助於關卡攻略的各種技能:

射箭、
召喚術、
農耕技能、
CD影響阻抗、
道具欄格數、
......

 
 
 
 
♤矮丸騎士團最適攻略角色解析:
 

1.兼差領隊權恩菲
理由:弓箭技能、職業適性、外掛程式

 
2.妖精彩元
理由:種族妖精適性、CD冷卻縮時天賦

 
3.狂戰宮脇
理由:全隊裝備等級最差、農耕道具「鋤頭」熟練滿級99、持有秘密召喚術(?!)

 

4.引誘濕人崔叡娜
理由:裙帶關係

......

投影片看到這裡,崔叡娜激動地站起來,搖晃著權恩菲的肩膀,還捲著舌頭用rap抗議了起來。
 
 


Hey~ man!

為什麼、我的職業打錯字?
為什麼、理由是裙帶關係?

oh No?!

難道不是因為我吟唱可以奶全隊?

給我一個公道
等妳一個交代

Yo~?


 
 

權恩菲小心翼翼護著胸口最後的一顆釦子之後,才輕歎一口氣,用眼神示意妖精彩元播放最後一張投影片,對崔叡娜撇撇嘴。
 

「唉... 妳自己看......」

 
 
 

5. NPC 曹柔理

理由:

不受各種族職業負面影響、
道具格數無限大、
沒有狀態,不會昏迷中毒麻痺石化、
沒有 HP,不需補血不會死亡、

 
  ......
 
 
(中間省略洋洋灑灑歌功頌德彩虹屁等數十條理由)......

 
  ......
 
 
 
 
 
終於來到最後一條:

 
 
 
 
 

同時帶上崔叡娜時,
可加速妖精彩元放大絕。

 
 
 

TBC

 
≡≡≡≡≡≡≡≡≡≡≡≡
 
【FALSE文章整理≈時光隧道≈】
 
≡≡≡≡≡≡≡≡≡≡≡≡
 

评论(1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