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SE

近期壯大粉藍糧單,矮丸舊文鏈結請見置頂≈時光隧道≈

《軟殼蟹》(01) (櫻圓宥/結局CP保密 w)

張元英來店裡面試的時候,身著粉色落肩皺摺縮口荷葉公主袖長上衣、黑色假兩件式層次波浪雪紡長褲裙,腳踏白色鞋面鞋跟客製鑲嵌水鑽魚口高跟鞋。
   

宮脇咲良店長從辦公室走出來,遠遠地將她從頭看到腳,再從腳看到頭,深深覺得,這位妹妹的穿著,比較像是要去面試潮牌服飾店員,或是要去參加舞會 party,而不是想進一家以風格親切溫馨、制服保守土氣著稱的連鎖日本料理餐廳。

  
 走近到她身前,還得稍稍抬頭,才能對上她那被細緻妝容包圍著的可愛深褐色圓眼睛,宮脇咲良心想,自己說高不高說矮不矮,好歹也有163,眼前這孩子該有多高?

  

「店長您好,我叫張元英,希望能來這裡打工,我會努力的!」

  
 張元英笑容滿面地說完,雙手奉上一張履歷表的同時,還附帶一個 Wink。

 

宮脇咲良接下履歷表,順勢瞥一眼,只看見身高欄位寫「163.5」,內心一陣無語凝噎,生平第一次刷新了度量衡的概念,人的半顆腦袋高度,原來只值那個0.5。

  

  

領著張元英,走到店內遠離用餐中顧客的區域,在角落的空位面對面坐下來,宮脇咲良給元英與自己都倒上了一杯日式熱綠茶。

  

再詳細瀏覽過一次張元英的履歷表之後,除了T高二年級生、滿16歲、興趣是化妝與跳舞之外,下面24個大字,堂堂地佔據了宮脇店長的目光。

  

  

父親,職業,管理

母親,職業,管理

元英,專長,管理

弟弟,興趣,管理

  

  

「所以,妳父親職業是?」

「管員工。」

  
 店長心想,
 喔,是老闆。

  

  

「所以,妳母親職業是?」

「管我爸的錢包。」

  
 店長心想,
 喔,是老闆娘。

  

  

「所以,元英妳的專長是?」

「管理我媽的心情讓她別把爸的錢包管太緊讓我方便買化妝品。」

  
 店長心想,
 喔,是小公主。

  

  
 「所以,妳弟興趣是?」

「管理我的情緒讓我化妝美美的給我媽日日好心情讓她別把我爸的錢包管太緊好讓他可以天天買遊戲。」

  
 店長心想,
 喔,是國家未來菁英政治家雛形了。

  
   

+ + + + + + 
   

  

「爸媽知道妳想要來這裡打工嗎?」

「嗯!知道,而且都很支持我多學一點人生經歷~」

  

「妳很快就要升高三了,之後準備大學考試,還有時間應付打工嗎?」

「我爸說預計大學要讓我去 A國唸書,學我最有興趣的彩妝造型設計,申請相關程序什麼的我一直有在準備,一定可以兼顧,沒問題!」

  

在一番略顯稚氣、但仍不乏條理與自信的應答後,宮脇咲良向張元英確認了能排班的時間,意外地相當符合目前店內人力空缺時段。這讓她原訂不採用18歲以下學生的的原則有了縫隙。

  
 略為沉吟之際,喉嚨有點乾,端起自己的茶杯,才發現已經空了,於是又放了下來。眼神才剛飄向桌邊的茶壺,就看見張元英已提起茶壺,並取過自己空了的茶杯,添了個九分滿。

  

「媽呀!好燙! 店長剛才是怎麼拿住的... 哇!對不起!」

  

張元英匆忙將過滿的茶杯放在了宮脇店長面前,不小心還抖了一下,流出一些來,不但打濕了她自己的履歷表,還潑到了店長的黑背心與白襯衫上。

  
 就在張元英手足無措,內心開始感嘆大概要另尋機會之時,只見宮脇店長面無表情,不慌不忙按下耳機發話,

「叡娜,請拿一袋燙傷冰塊水、一條乾淨毛巾、一條清潔抹布,來 C3桌,儘快,謝謝。」

  

10秒後,張元英接過一小袋冰水與毛巾,瞠目結舌地看著宮脇店長,從口袋掏出紙巾,只是隨意擦拭了一下襯衫上的綠色茶漬,之後就拿起清潔抹布,幾秒來回簡單兩三下,已將桌面茶漬清理乾淨。

  

「元英,以後為顧客倒茶時,左手端茶杯二分之一以下的位置,只要添七分半至八分滿就好。 

冰水袋敷足10分鐘,才不會起水泡,覺得太冰的時候,蓋上毛巾再繼續敷。
   

10分鐘之後,把這張公司標準履歷表填好,
   
 父親職業,請寫經商,

母親職業,請寫家管,

元英專長,請寫積極主動、學習力強。

至於弟弟的興趣嘛,我覺得寫管理挺好。

  

那個身高,我看妳該換支筆,都斷水了。

害我把168.5都看成了163.5。

  

對了,

我要安排新人訓練課程,
 妳最快什麼時後可以報到?

  

等下回去跟爸媽報備,再細看一下報到資料。

14:00前回覆我。

  
 」

  

TBC

  


评论(1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