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SE

近期壯大粉藍糧單,矮丸舊文鏈結請見置頂≈時光隧道≈

《至少有那天》ep15(宥櫻/現實向)


上鋪的珉guri



+  +  +  +  +  +  +  +  +  +  +  +  


2019年1月


********************

“ユゥちゃん,大丈夫ですか?”

(Yu醬,你沒事吧?)


“私は大丈夫です😃”

(我沒事😃)


********************



風鈴聲又卷土重來

本已斂起的羽翼    再被揚起

五彩斑斕的世界    逐漸黯淡

伸出手    抓住的    僅有飄落的一根黑羽

喊出聲    喚醒的    只是孤單的一臉淚痕


“さーちゃん…行かないで下さい!”

(Sa醬…  不要走!)



  

安宥真喘了口氣,聽見身邊樓梯“吱呀”的聲音,接著燈亮了。面對金珉周遞來的擔憂眼神,安宥真習慣性的給出個笑臉,但嘴角有點沈重。

 

“我沒事,只是最近壓力有些大,做噩夢了而已。”


她翻過身,過了好一會,都沒有再聽見樓梯響起的聲音,才又悶悶地說:


“……歐膩,你能陪我一會兒嗎?”


金珉周關上燈,坐到安宥真床邊,一下又一下撫著她的頭,等到感覺她熟睡後,再重新爬回上舖的被窩裏,雖然隱約感覺到墻壁上有手機反射的亮光,但倦意很快再次襲來。直到金珉周再次進入夢鄉之前,迷迷糊糊之間,才憶起方才安宥真翻身時,似乎用手揉了揉眼睛。


+  +  +  +  +  +  +  +  +  +  +  +  


金珉周對於安宥真最近的生活狀態感到有些憂心,雖然宥真一直以來就是精力旺盛,平日裏也喜歡熬夜看電影,但也沒有到通宵的地步;雖然她正值青春期是長身體的時候,宵夜吃得多些也難免,但之前也沒有到像姜惠元那樣逮著什麽吃什麽的地步。(註釋1)


但這些相對來說,也還很正常,也都能解釋,比起金珉周發現,伴隨宥真熬夜晚睡的,已經不只是早上的賴床——每晚的夢話,說的是同一句日語,偶爾還會夾雜啜泣的聲音。


金珉周覺得,是時候找囈語中的那個人談一談了。


+  +  +  +  +  +  +  +  +  +  +  +  


宮脇咲良才剛窩進宿舍的沙發上,正打算利用下一個行程前的些許間隙時間打一場遊戲,ka talk上就傳來訊息。一看是金珉周傳來的,她即刻點開:


〈Sakura歐膩,現在有時間嗎?能出門走走嗎?我在門外等你〉


宮脇咲良隨手拿了件大衣披在了身上,眼鏡也沒摘,就急急忙忙打開了門,果然看見金珉周站在門外。


“珉周?有什麽事嗎?”


“歐膩,我們邊走邊說吧,剛好我要去樓下便利店。”


兩人並肩走出了宿舍樓道,工作日的平日下午,小區裡的步道上並沒有其他居民的蹤影。金珉周放慢腳步,側過頭看著身邊的前輩,輕聲發問。


“歐膩,我有一個問題想請教你——

    ‘さーちゃん…行かないで下さい’  是什麽意思?”



宮脇咲良倏地停下腳步,也轉過頭來,回視金珉周的眼睛。

過了好一會兒,她才拉過金珉周的手,在步道旁的石椅上坐下來。


“珉周,宥真最近怎麼了嗎?”


“最近我總聽到她一直在夢裏喊出這句話,偶爾還會聽到她的哭聲…  

    歐膩,你們之間,是不是有什麽... 誤會?”


“我會解決的。珉周,謝謝你。”


+  +  +  +  +  +  +  +  +  +  +  +


兩人各自回宿舍之後,宮脇咲良對著未來兩周的行事曆看了又看,原本打定的主意,是在下個休假日挪出充裕的時間,沒想到她與安宥真的私人行程都接近爆滿,兩人重合的空檔甚至無法超過半小時。全團行程與移動中,絕不是適當的時機,回到各自的宿舍後,更缺乏獨處的空間…  


想到這裏,宮脇咲良點開【ユゥちゃん】的消息欄,最後的對話訊息還停留在上周:


〈さーちゃん,我有好好想過了,在鏡頭前我確實不該太黏著你,

   以後不會了 😃〉


試著組織詞語、嘗試發些什麽過去,敲敲打打刪刪減減,又覺得三言兩語無法道盡,焦灼的心緒纏上冰冷的文字,反而愈發理不清。


再三考慮之下,她終究將刪除鍵按到底,轉而開了個小群【PC房小分隊】,拉進了姜惠元、崔叡娜和金珉周。


看見金珉周很快便加入了群組,宮脇咲良對著閃爍的輸入遊標又思考了一會,才退出群組視窗,另外點開了【珉guri】的私聊視窗:


“珉周啊,可不可以拜托你一件事?”


“歐膩你說。”


“我剛已確認過行程,未來兩周內,我都排不出充裕的時間來,最近還是得麻煩你多和我交流宥真的近況,好嗎?”


“我可以和歐膩換房間的。”


“不,彩演她們都還不知道。”


“……我懂了。”


“這段時間,趕行程時就麻煩你多和我一起走了。”


“歐膩,不多跟宥真一起走嗎?”



宮脇咲良再次想起,

那個訊息、那個絲毫傳遞不了小太陽暖意的笑臉符號。



傻孩子,說什麽呢?

只是因為太忙了,所以才沒有時間好好說明。

只要撐過這段時間就好…

只要空出時間來,一定要好好解釋這件事…




宮脇咲良重新點亮已進入省電模式的屏幕,


“總之,珉周啊,拜托了。”


+  +  +  +  +  +  +  +  +  +  +  +  


2019年2月


即使早上六點就有行程,即使現在已是淩晨三點半,在黑燈瞎火的寢室裏,安宥真還躲在被子裏偷偷看電影。看到跌宕起伏處,安宥真不自覺扭動身體,床鋪支架輕微的震動,卻惹來上鋪姐姐睡眠被攪擾的哼哼聲。


為了不吵醒金珉周,安宥真拿著手機悄聲下床。輕手輕腳地關好房門,正要摸到客廳,卻在經過廚房時,又一次撞見了深夜覓食的姜惠元。


“光北哥?你在吃啥?”


姜惠元將食指抵在嘴唇上,臉頰還因為咀嚼一動一動的。待得“叮”一聲響起,她才放下手,從微波爐裏拿出一塊芝士,遞給安宥真。


“光北哥,我……我還是不吃了!你早點睡。”


姜惠元咽下嘴裏的芝士,這才開口。


“你又在看電影?”


“對啊,睡不著。”


“我再熱一塊芝士,99’s名譽會員,一起吃嗎?”


“……  吃! 99’s永遠在一起! ”



第二天,依舊早起的金珉周,在客廳沙發撿到了兩只小動物。

兩顆小腦袋靠在一起,睡得正香甜。



==============================


註釋1:

宥真消除壓力的方式:吃宵夜、和朋友們看電影

出處:Mini四月一問一答 Cr 五番町朝1時


by False & Chasel

2019的初稿



评论(2)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