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SE

近期壯大粉藍糧單,矮丸舊文鏈結請見置頂≈時光隧道≈

《一如當年》 (珉宥)

 
「嗚哇... 小少爺!妳不是最討厭喝全糖的奶昔嗎?」

 

金珉周皺著臉,放下安宥真剛才喝了一半之後交換過來的草莓奶昔,再伸手接過她擰開了瓶蓋後遞來的無糖綠茶,試圖緩解那令自己舌尖發麻、手腳都想蜷曲起來的甜膩。

 

「欸?是嗎? 我都沒注意到。」

 

「啊!後面! 快拍快拍! 你剛才說很可愛的那個猴子造型風箏飛起來了~」

 

 

在金珉周的提醒下,安宥真這才回想起,今天本來是要來拍造型風箏大賽的。

 

 

舉起手中的單眼相機,在轉過身之前,透過鏡頭看見金珉周正舉起手指向天際,額前幾縷烏黑的髮絲正隨著風輕輕的擺盪,眼中的盈盈笑意更是柔得似乎要滴出水來。

 

 

 

眼睛不受控制再度自動聚焦,

手指不聽使喚再度按下快門。

 

 

 

「喀嚓、喀嚓、喀嚓!」
 
 

「小少爺啊~怎麼又拍我?趕快回頭拍妳最喜歡的風箏!」

 

「喀嚓、喀嚓、喀嚓!」

 

 

 

************

為什麼奶昔不甜 為什麼風景不美

因為妳 在身邊 世界只剩下一個焦點

************

 

 

 

「各位儲備選手們大家好,我是金珉周,從今天起擔任各位的運動傷害防護員,請多多指教。」

 

 

穿著訓練中心的制服,與儲備選手們一樣赤著雙腳,站在泳池畔。
 

這是安宥真第一次見到金珉周。

 

 

 

在大型企業贊助的游泳選手選拔訓練營中,到處充斥著競爭與評判的味道。不用說競爭者為了爭取優渥的贊助條件而視彼此為敵人,就連所有工作人員也無一不是用高姿態在看待選手,就像圍坐在古羅馬競技場周圍,看著下方囚犯互相廝殺並以此取樂的觀眾。

 

 

『哼!不過也是一丘之貉吧。』

 

 

帶著先入為主的反感,安宥真只是懶洋洋抬起頭看了這位新來的防護員一眼。

 

 

 

令安宥真始料未及的是,當金珉周與她冰冷的眼神對上時,不但沒有露出任何不滿神色,更沒有轉開視線。

 

 

從那一雙眼睛中傳達出來的,只有如一汪湖水那樣的溫柔與清澈。

 

 

 

 

************

一開始妳就特別 從眼神就很體貼

我們都 不穿鞋 光著腳穿越耳語流言

在這之前 我到底是誰 

妳出現 我眼前 一瞬間 一切都改變

************

 

 

 

 

生日粗卡哈密搭~生日粗卡哈密搭~

生日粗卡 Dear Minjoo~~~

生日粗卡~ 哈密搭~~~

 

 

 

「小少爺... 謝謝...... 明明訓練加上打工已將這麼忙,還親手給我做了蛋糕...」

 

 

 

安宥真用結了一層薄繭的手指,輕柔地為金珉周拭去臉頰上的淚水。

 

 

 

 

 

雖然在選拔訓練營中因表現優異已內定獲選,安宥真卻遭到競爭者匿名舉發與金珉周有戀愛關係。企業隊高層約談時表示,只要一口咬定否認到底,這樣企業只會資遣金珉周,安宥真則可以毫髮無傷地保住獲選資格,繼續留在企業隊裡享有良好的資源與待遇。

 

約談的隔日,安宥真默默收拾好自己的行李,離開了選手宿舍。她提著行李箱,在眾目睽睽之下走進工作人員辦公室。

 

 

「珉周,一起來嗎?」
 

「嗯,好。」

 

 

金珉周沒有一秒的猶豫,從抽屜中取出辭呈放在桌上後,從座位上站起身來,牽住安宥真的手,一起向門外走去。

 

 

 

 

************

happy birth day 妳就在我身邊 

和妳吃苦一生 勝過天堂一天

happy birth day 告別憂傷昨天 

自從遇見了妳 才是我的 happy birth day

************

 

 

 

「喀嚓、喀嚓、喀嚓!」

 

「小少爺~怎麼還在拍我? 猴子風箏都快飛到看不見的地方去了啦! 你這樣要怎麼回去跟咲良姐姐交代? 這次以風箏為主題的攝影詩集,不是月底就要截稿送印了嗎? 虧得咲良姐姐出機票錢讓我們飛過來......」

 

「放心~~~跟妳打賭,咲良姐姐現在絕對沒有在寫詩,不是在玩遊戲就是在擼貓!輸了我是小狗。」

 

 

  

「哈啾!」

遠在千里之外日本的宮脇咲良打了一個噴嚏,她正戴著立體聲耳機、坐在她最愛的電競椅上盯著螢幕奮戰,渾然不覺一旁的丸醬正在用她的新詩集草稿磨爪子。

 

 

 

 

「喀嚓、喀嚓、喀嚓!」

「小少爺!......」

 

金珉周只能搖搖頭,笑得一臉寵溺。

 

 

 

 

************

風箏和風在纏綿 詩人和詩在兜圈

妳坐在 我身邊 這一種快樂無法描寫

世界我環遊一圈 看很多空中小姐

都沒有 比妳美 第一名模也只能閃邊

************

 

 

 

 

從獨立游泳選手身份退役後的安宥真,除了繼續維持兼職的攝影工作外,拿出了生平積蓄,陪著金珉一起經營花店。

 

這份工作並不若一般人想像的那樣,只有美麗。每日清晨即起,從挑選進貨到整理花材,無一不是繁重的體力活。

 

 

今天更是額外忙碌的一天。

 

 

到金珉周終於能坐下來喝杯茶喘口氣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給安宥真也倒了一杯,正左右張望著想叫她過來休息的時候,屋子裡的燈光卻全部熄滅了。

 

 

 

生日粗卡哈密搭~生日粗卡哈密搭~

生日粗卡 My Minjoo~~~

生日粗卡~ 哈密搭~~~

 

 

 

「小少爺... 謝謝..... 今天明明這麼累......」

 

 

安宥真用結了一層厚繭的手指,輕柔地為金珉周拭去臉頰上的淚水。

 

 

「我不累。」

 

 

 

 

在搖曳閃爍的燭光下,

在妝點著晶瑩淚滴的玫瑰花束前,

安宥真第十次與金珉周共度她的生日。

 

 

 

 

望向她的眼睛,

除去多了點點漣漪之外,

那一汪湖水依然溫柔清澈,

一如當年。

 

 

 

 

************

為什麼快樂也會流下眼淚 

灌溉了我的荒野 開滿了玫瑰

我不累 我不睡 我不休息 我不闔眼 

我不想浪費每一秒 在這 有妳的世界

************

 

 

 

 

 

============

備註:

1, 水姐!生日快樂 XD

2,

**********

此區域內為歌詞節錄部份

**********

五月天 

Happy Birth Day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鍾成虎

演唱:阿信

 
≡≡≡≡≡≡≡≡≡≡≡≡
 
【FALSE文章整理≈時光隧道≈】
 
≡≡≡≡≡≡≡≡≡≡≡≡
 

评论(1)

热度(1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